代表风采

自主创新谋发展

——记省人大代表,银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建新

时间:2020-05-12 08: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庄建新代表坚持时事政治以及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的学习 ,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晰的思维,为履职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在省人代会召开期间,庄建新按照无锡市代表团提出的“两高一强”(政治素质高,建议质量高,履职能力强)的要求,围绕加强军民融合、成立一批国家级的研发中心、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的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作为科技创新型人才和企业界的代表,他与公司决策管理层一道,带领公司走自主创新之路,以“三站两中心” 即“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创新工作站”“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高性能特种精密钢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研发平台,同时与清华大学、钢铁研究总院、江苏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金奖。庄建新本人先后承担了4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的研发任务,研发生产了24项替代进口的新产品(其中7项达到国际领先),取得了50余项发明专利,编写了9项国家标准和9项行业标准。
  庄建新热心公益事业,倡立湖?慈善基金会、东郊社区慈善基金会等,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无锡太湖学院、宜兴中学等分别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  (稿源/供图: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