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乡村振兴带头人

——记省人大代表,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兼),锡山区东港镇 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朱虹

时间:2020-05-13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朱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积极提升履职能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以及《宪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主动学习有助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各方面知识。

  积极参加代表活动
  妥善协调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关系,保证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各次会议,积极参加闭会期间活动,如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省检察工作和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以及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情况会前视察等。

  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联系群众听民意,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调研思考,先后提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建设、加大对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力度、完善用地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加快建立乡村旅游人才教育实践培训基地、重视养老专业人才培养”等意见建议。

  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村书记,朱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她坚持“做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帮着村民富”,带领大家闯出乡村振兴的“山联样本”,山联村从一个昔日经济薄弱村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无锡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2019年10月,朱虹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  (稿源/供图: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