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河埒街道工委建立健全日常议事制度

时间:2020-05-15 1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推进街道人大工委日常议事活动民主化、机制化,使街道人大工作能更好地集思广益、增强实效,根据省相关条例规定,滨湖区人大河埒街道工委建立并实施工作会议制度。会议成员由街道人大工委人员以及辖区内政法综治、民生保障、社区管理等领域和相关条线、企事业单位的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
  工作会议采取集体议事形式,主要围绕需要向区人大常委会或街道党工委请示报告的重要事项,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相关决策部署、重大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方案或措施,辖区内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要点、重要工作安排、重要制度意见,辖区内人大代表听取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专题调研、联系选民群众收集汇总的意见建议的交办、督办等,进行研究商议。原则上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例会。
  近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了工作会议第一次例会,传达学习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代表工作要求,研究讨论街道人大工委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并就疫情防控期间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滨湖区人大河埒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