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市人大代表滨湖区代表团第二小组视察水环境整治情况

时间:2020-05-15 1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滨湖第二小组视察调研滨湖区水环境整治情况,实地察看了陆典桥浜、泰康浜、小渲河、西新河等4条样板河道,并座谈交流。
  “站在河边放眼望去,风景秀美;走近看,水体清澈见底,一览无余。”河道水质好转、生态系统逐步恢复,以及周边居民生活品质的提高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视察现场,代表们查看了水质达标情况,详细了解整治流程、工作举措、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区水环境整治情况汇报,认真了解“河长制”推进工作,并充分肯定了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们指出,保护和改善水质,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环节,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代表们认为,治水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强化长效管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长效提升。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污水管网的建设和养护,避免污水进河,杜绝河道返黑,要用水清岸绿的美景为周边居民营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滨湖区人大办董超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