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评议法院民间借贷案件庭审

时间:2020-05-15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江阴市人民法院民间借贷案件庭审进行视察评议。视察组现场旁听了一起典型的民间借贷案件法庭审理过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阴市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本次庭审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严格,审判长对庭审节奏把握得当,对案件争议焦点归纳总结精准,展现出较强的法庭驾驭能力和深厚的专业素养、职业风范,庭审结果彰显了司法公正性和公信力。
  视察组对江阴市人民法院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工作在探索创新中不断取得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江阴市法院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加高效、准确、妥善地依法审理民间借贷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民间借贷纠纷防范化解机制,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强化司法宣传,努力实现民间借贷案件审理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经济秩序稳定的强烈期盼,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市场主体,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规范化,健全诉讼分流和衔接机制,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提高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江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阴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