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羊尖镇人大精心准备区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

时间:2020-05-15 1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确保羊尖代表团能在区四届四次人代会上提出切实反映群众关切且有效可行的议案建议,羊尖镇人大积极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准备工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汇聚代表智慧,传递民生民情,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主要注重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提前谋划,应早尽早。一方面镇人大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尽早部署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组织代表针对镇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调研工作,增强代表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另一方面镇人大在去年年底选择代表平时关注的议题,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美好羊尖建设”会前视察活动,增进代表对政府工作的了解,为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直击民生,广集民意。镇人大及时梳理2019年代表小组活动和主席团成员接待代表及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活动中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并结合代表调研视察后提出的针对性建议总结归纳出备选的议题,确保这些建议能够直击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统筹全局,着眼长远。镇人大主席团十分重视本次议案建议征集工作,专门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逐个研究备选议题,主席团成员和与会的各区、镇代表小组组长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立足民生、统筹全局、着眼羊尖长远规划发展,对备选议题综合衡量、精筛细选,最终确定了提交的议题。
  四是反复打磨,精心准备。提交区人代会的议案建议题目确定后,镇人大组织相关代表进行专题培训,要求代表对议案建议的格式、内容再次审视,做到格式规范、论据详实、论证充分、条理清晰。镇人大办收集齐代表议案建议后与镇党政办协同研究、逐字推敲、反复打磨最终定稿,然后提交镇人大主席团审核把关。
  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搭建起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更好地促进羊尖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羊尖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