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助力农村住房改造新时代人大有作为

时间:2020-05-15 14: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锡山区是无锡的农业大区,农村住房改造是锡山区锚定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落实“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的重要举措。
  为更好督促政府大力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改善农村生活居住条件,着力打造具有江南风情、体现锡山特色的美丽新农村,2019年4月起,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加快农村住房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全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向镇(街道)党(工)委汇报活动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部署和实施,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活动共有567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走访村(社区)191个,联系选民2052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88条。经过梳理汇总,形成涵盖规划建设、政策扶持、机制规范、长效管理四个方面29份建议,并交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2020年4月,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主题活动代表建议情况汇报,各代表小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并结合各地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后期继续做好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区委提出的“争第一、守第一、创唯一”的目标定位,全域、全面、全力、全速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各项工作,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的跃升发展。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正确对待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农村住房改造中的“堵点”、“难点”,广泛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推动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为工作开展创造更好的群众基础。要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涉及政策、资金、土地、配套等各方面的困难较多,在建议办理落实过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研究落实超常规的措施办法,努力破解难题,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力争形成锡山经验、锡山导则,打造锡山模板。(锡山区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