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书香沁机关 文化润心灵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时间:2020-05-15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授予10家单位“书香机关”称号,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光荣获选。

  优化环境,进一步造浓读书氛围
  近年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书香机关”建设,去年重新改造布置机关图书室,并向机关干部发出图书“征集令”征集书籍,目前图书室共有藏书2000多册,涵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多个类别。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图书管理制度,安装图书管理系统与市图书馆联网,定期更新图书、丰富图书种类,为机关人员统一办理借书证,实现在人大机关就可以借还图书馆图书,为机关全体同志创造了良好的读书条件。

  搭建平台,进一步丰富阅读活动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搭建多个平台,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多读书、善思考、会表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进取。
  依托专题党组学习会和“一月一法”学法活动等特色平台,定期组织专题知识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近年来,先后围绕减税降费最新政策、5G与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等18个专题以及新修订的知识产权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近30部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切实优化了机关干部的知识结构,为更好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层分类集中研学、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相关做法被“学习强国”平台刊登报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