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高度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5-15 1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对此,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视察,2个街道工委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关于当前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及对策意见建议,召开主任会议听取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改善营商环境情况的专题汇报,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围绕“大战取全胜、大考得高分”目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二要继续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发展阶段和规律特点,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始终保持清醒理性,坚持科学精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发挥“锡康码”作用,落细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掌握员工信息,严格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场地的消杀防护工作,备齐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品,确保排查到位、防护到位、管控到位。加强防疫服务指导和事后监督检查,把防疫网织得再密一些,把安全措施抓得再实一些,把防疫和安全岗位责任压得再严一些,确保防疫抗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复工复产的各类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稳经营、渡难关。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有关政策的有效落实,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企业用工、资金需求、促进消费等方面的对接力度,加强服务指导,切实解决好企业的“用工荒”、“资金链”问题,落实好降成本、拓市场、促消费等各项举措;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调查研究,强化科学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跟踪、前瞻研究疫情对经济发展、商业形态等方面的影响,及时做好分析预测预警,及早研究有效对策建议,为快速恢复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足准备。四要抢抓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企业要加强先进质量管理理念,与先进标准“对标达标”,在加快创新转型、调整产品结构、转变营销策略、降低能耗成本等方面“苦练内功”,积极主动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和指导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共同努力把一季度的损失补回来,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梁溪区人大  蒋志耘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