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区黑臭河道治理和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时间:2020-05-20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城区黑臭河道治理和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老应天河以及北潮河现场,调研组听取了城区河道治理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强问题导向,对河道岸边违章建筑、垃圾堆放、河道漂浮物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对河道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要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坚持自然恢复为主,提高生态系统的水源涵养能力,恢复水土保持功能;要坚持长效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环保执法,加大问责力度,坚持铁腕治污,确保河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在澄江街道红光村、南闸街道璜庄上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农户改水改厕、污水收集管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基础性的民生实事工程。调研组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面广量大,工程质量要求高,施工单位要保质保量加紧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工程督查指导,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江阴市人大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