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三个强化”提高履职实效

时间:2020-05-20 16: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坚持“三个强化”工作思路,组织引导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在干事、创业、发声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一是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维护代表票决制权威性。为做好今年徐霞客镇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票决产生的8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跟踪监督,该镇人大分三个片区成立11个代表监督小组,实施代表全员、建设全程、项目全面监督模式,通过召开项目交办会、进度推进会、分组座谈会、现场视察等方式,形成一事一小组、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报告、一年一测评工作机制,监督推动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强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增强代表履职主动性。把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抓手,在统一规范建设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点的基础上突出个性化重点特色,积极打造“名代表工作室”,更深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联系;开展“最美人大代表”、“最火代表小组”、“最佳代表建议”的评选、宣传、表彰、奖励,激励代表履职责任感。
  三是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突出代表主体性作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代表小组组长牵头督办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工程,确保代表建议有回音,民生实事工程有实效。对代表多次提出的“新建峭岐中心幼儿园”的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多次组织代表和相关部门到峭岐集镇区实地查看,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镇人大及代表的推动下,镇政府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性,“加快新璜河沿线路灯的建设”、“长山大道沈家冲路口安装红绿灯”等一批代表建议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办理落实。(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  包蓉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