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江阴市青阳镇人大监督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5-20 17: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攻坚年。近日,江阴市青阳镇人大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督查检查活动,助力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走访代表、实地查看、走入群众等途径,全面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形成《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调查报告》,对当前存在的认识不够到位、标准不统一、推进力度不均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镇政府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农村环境垃圾治理、改厕、污水处理“三大革命”,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
  二是开展专题视察。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15个自然村的环境整治情况。视察中,代表们直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家前屋后乱堆放、乱搭建等屡禁不止的现象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三是加强督查工作。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加强督查,镇人大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要求代表以“三不两直”的形式视察现场,发现问题后及时报镇人大反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加以改正落实,有力促进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江阴市青阳镇人大  严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