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0 17: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梁溪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区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权利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当前,梁溪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口,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地方人大职能和工作特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梁溪的生动实践,为梁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深刻理解把握贯穿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时刻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党委工作的中心作为人大工作的重心,围绕中心谋大局,着力强化服务发展意识;完善机制促落实,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展现职能聚合力,有效促进基层高效治理;不忘初心解民忧,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形势任务要求,紧扣“两个机关”职能定位,打造立场坚定的政治机关,建设依法履职的法治机关,塑造素质优良的工作机关,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梁溪实践的新篇章,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梁溪区人大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