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0-05-21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召集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联)、市残联负责人,就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联)首先汇报了我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与会其他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发现报告机制、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妇女儿童舆情应对机制、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机制、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督查推进机制(以下简称“五项机制”)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传军指出,近年来,各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联动,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无锡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五项机制”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王传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尊重和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深化“五项机制”建设。  (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