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云亭街道工委以“三三五”工作法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时间:2020-05-28 1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在工作理念上坚持“三大导向”。树牢“发展导向”,服务云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定向视察,集中视察参政议政,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树牢“民生导向”,不忘“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每月10日开展选民接待联系日活动,发动“三情”联络员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等措施,广泛收集问题建议,及时反馈部门督办。树牢“绩效导向”,通过活动签到、定期测评、阶段述职,以量化的手段对各级代表进行综合评价,促进代表履职尽责。
  二是在组织架构上构建“三级网络”。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方法,变60名“三情联络员”为基层人大网格员,着力构建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三情联络员”三级网络,拓展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同时,及时与组织部门联系,把部分党员中心户整合纳入“三情”联络员队伍。
  三是在建议办理上做到“五个聚力”。严格按照《云亭街道选民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办法》要求,聚力有效沟通、统筹协调、规范办理、跟踪督办、代表满意五个方面,通过“全程参与”“开门办理”等形式,组织选民代表融入建议办理过程,促使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理质效,推动选民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江阴市人大云亭街道工委  夏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