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网上代表之家”全天候助力代表联系群众

时间:2020-05-28 1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1月,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利用“金星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了街道“网上代表之家”,通过这一网络平台,辖区的人民群众可以更加便捷、快速地向挂钩金星街道的5位无锡市人大代表、9个选区的20名的梁溪区人大代表反映民情民意。
  街道网上代表之家共分“人大概况、代表风采、履职记录、通知公告、交流互动”五个模块,依托“网上代表之家”,代表可以及时了解梁溪区人大和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选民可以随时查询选区代表履职情况并足不出户向选区代表反映问题,智慧平台后台实时呈现,人大专职联络员负责运行和管理,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及时与人大代表沟通协调,回复选民建议。网上代表之家的建立,实现了代表24小时全天候接待选民,不仅畅通了选民对社情民意和服务诉求的表达渠道,更极大地方便了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联络互动,为人大代表晓民情、纳民意、集民智增加了活动阵地。
  自从“网上代表之家”开通以来,先后有来自翠园社区和芦东社区选民向无锡市人大代表朱龙喜,梁溪区人大代表单小艳、钱隽反映翠园社区生命通道的管理问题和电瓶车存在私自拉充电线的安全隐患等问题,都得到了代表的及时反馈和处理,其中,市人大代表朱龙喜还会同金星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一起去翠园社区现场进行视察调研,并向市人大递交了《关于打通进入翠园社区生命通道的建议》。(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