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20-06-05 18: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今年首次履职学习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王金水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学习会,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金水围绕“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完善人大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有效路径进行了详细分析。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助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紧盯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过硬的治理效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经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