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6-10 1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6月至10月,我市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徐一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助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入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坚持依法履职,敢于动真碰硬,为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针对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巨大隐患,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受省人大委托,我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省相关《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徐一平要求,要高度重视,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全面了解掌握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现状,扎实做好全面从严禁食、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各项工作;要依法履职,突出检查重点,找准症结所在,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加强宣传,推动提升各方面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6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资产)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一审《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其他。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