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会

时间:2020-06-18 11: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和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江苏省律师协会监事、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一级律师张红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
  王传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将采取市、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开展,全面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督促解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征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
  王传军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提升执法检查实效,为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