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人大常委会开展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0-07-16 18: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组织开展了执法检查。
  为确保执法检查的质效,市人大常委会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并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负责人、市人大环资城建专业组代表、财经专业组代表以及农经专业组代表为组员的执法检查组。
  在委托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本辖区的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集由市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及无锡海关等部门(单位) 负责人参加的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宜兴、梁溪、滨湖等地区开展实地检查,查看海鲜食品市场、野生动物养殖场、栖息地等现场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法律知识问卷调查等。执法检查期间,全市共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8场,发放法律知识问卷1788份,检查野生动物栖息地、人工繁育场所、贸易集散地和交易场所、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89个。
  近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肯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强调进一步提升执法检查成效,扎实做好跟踪调研、整改情况反馈等后续工作,推动“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更好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