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9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按照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经典传承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近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张闻天旧居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滕兰英、魏多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无锡张闻天旧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寻着张闻天一生的足迹,依次参观了张闻天旧居的展室,讲解人员的精彩讲解仿佛把大家带进了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在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全体党员了解了无锡茂新面粉厂从创办、兴盛、被毁、重建到解放后新生的曲折道路,从中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历史变迁。生动的历史教育使大家感触良多,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感想体会。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锡城抗“疫”党旗红》专题片、《新中国70年农村变革之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济“逆袭史”》、《改革开放40年》(1、2、3系列片)等纪录短片,认真学习了“四史”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有特色的现场教学活动,让大家经受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四千四万”和创先争优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