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协商会

时间:2020-08-07 10: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协商会议,专门就《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市政协相关工作机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立法共识,进一步增强条例规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协商会上,来自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行家,就涉及中小企业用地、融资、人才引进保留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召开首次专题立法协商会议后,多次委托市政协听取政协委员对法规草案的意见。这次立法协商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汇总、归纳,并充分消化吸收,把更多民意装进法规里,同时还将加强重点问题研究,不断优化完善制度设计,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提供更多的法规支撑。(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