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旺庄街道“三抓三促”推进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0-08-10 11: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认真贯彻落无锡市、区人大常委会文件精神,努力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密切与代表联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以“三抓三促”推进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疫情、强堡垒,促显担当风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条战线人大代表下沉一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支持、监督作用。《无锡人大》2-3月登载了7位驻街人大代表的抗疫事迹。
  二是抓下沉,听民情,促进履职尽责。依托“人大代表进社区”“代表与选民见面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专题座谈会”等活动,切实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切实实现听民情、汇民意,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12条,其他6条。
  三是抓落实,解民忧,促推民生改善。把增进人民福祉、改善民生状况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跟踪督办,提升对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效。根据代表建议,区工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清理城南路光纤线路30多条、1000余米,有效提升城南二手车市场门前路段市容和安全水平。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