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19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市(县)区的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项目、土壤污染检测机构等场所,深入了解有关方面贯彻实施法律的情况,并召开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基层执法人员、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的意见,还组织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律知识问卷调查。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关于扎实开展美丽无锡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要运用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法治威力,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扣法律规定,真正落实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法定职责,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联动,综合运用好多种形式进行有效监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