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2020年08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8-31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57期《依法开展工作评议(一)》。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阶段的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秘书长黄蓉华带领办公室、农经工委、人代联工委调研锡澄运河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法制工委、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就《无锡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市审计局调研同级审情况。
  5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公共卫生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6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专题立法协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部门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9日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接待陪同。
  1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讨论了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领域立法修法需求专项梳理工作方案,以及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无锡企业家日的议案》、关于“双争”“双十佳”评选工作方案,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10-11日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残联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民宗侨外工委赴欧典家园小区、青山高中、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调研民族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市财政局调研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11-1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接待陪同。
  11-13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接待陪同。
  12日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秘书长黄蓉华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农经工委调研湿地保护立法工作,并会商《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民宗侨外工委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13-14日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忠盛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接待陪同。
  ●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接待陪同。
  14-15日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东升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秘书长黄蓉华接待陪同。
  15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57期《依法开展工作评议(二)》。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农经工委、环资城建工委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18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调研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法制工委、环资城建工委开展《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调研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项目补助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上半年金融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部分法官检察官履职满意度测评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及高新产业发展、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询问会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外贸、外资、外经相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19-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培训。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赴江阴市南闸村开展挂钩扶贫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滨湖区调研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部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调研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经济工委调研应急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20-21日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腊生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调研梁溪区人大工作和有关高新技术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询问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部分“两机”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我市科技创新企业营商环境情况。
  24-2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秘书长黄蓉华接待陪同。
  25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关于“两机”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25-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接待陪同。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浪潮科技等软件企业开展调研。
  26-27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无锡市2019年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决议》情况的报告;一审了《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审议了《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的决定》;审议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无锡企业家日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11月1日为“无锡企业家日”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部分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调研中电科58所等部分科研院所和滨湖区人大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统一审议《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修正案(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学习会,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增修重点亮点解析”这一主题开展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魏多参加学习;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关于软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询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3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法制工委、经济工委赴杭州市、景德镇市、宣城市就《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度计划解决类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