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9-09 1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黄钦专题调研人大工作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企业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黄钦带队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徐一平指出,黄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用新思想指导统领人大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上下功夫,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综合运用各项法定职权,充分发挥履职集成效应,为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人大贡献;要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在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完善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打造更多人大工作创新品牌,努力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实践成果和理念成果。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今年将科技创新企业营商环境情况列为监督重点。徐一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科技创新企业营商环境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培育和发展科创型企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引擎,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不断优化;要加快政策落地,让各项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潜能;要优化企业服务,注重发挥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作用,加快提升科技服务的专业化、特色化水平;要强化法治保障,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自查和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无锡市粮油流通安全条例>和废止<无锡市盐业管理条例>决定(草案)》,讨论了关于开展2020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