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反浪费、保粮安”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做到“鼓励节约用粮,倡导健康消费”,9月27日下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反浪费、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曹佳中、滕兰英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登上七米多高的粮仓样板仓,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粮食仓储保障系统,对保粮节粮新技术赞不绝口。随后,党员们来到“无锡米市”展馆,感受无锡厚重的米市文化和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最后,来到无锡粮食检测中心,观看节约粮食教育视频,学习家庭粮食存储科普知识,学会分辨不同类别的粮食及质量好坏,减少生活中的粮食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大家纷纷在“反对浪费我承诺”微信小程序上作出反对浪费的承诺签名,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
  最后,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结合“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两节”期间节日安全和廉政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