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与江南大学开展校地立法合作

时间:2020-09-30 18: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与江南大学校地立法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法学院举行,双方代表签署了校地立法合作协议,设立在江南大学的“无锡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以及设立在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江南大学法学人才实践基地”同时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活动。
  开展校地立法合作,是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创新之举,旨在充分发挥校地双方资源优势,着力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为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境界、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吴峰枫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与江南大学开展校地立法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无锡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他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地合作的重要意义,将人大开展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的实践优势与江南大学的专业优势、研究优势、人才优势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突出合作重点,围绕具体项目、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高质量完成校地合作任务;优化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无锡民主法治建设、实现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