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10-10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领域立法修法需求专项梳理工作,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以及2021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就立法协调小组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高质量推进良法善治;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各项清理工作、立法计划编制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高效率完成清理和编制任务;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刻领会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提出的“特色”“精细”“创制”等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高水平编制立法计划,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立法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李红卫  朱寅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