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聚焦民生关切 问出监督实效

——滨湖区人大专题询问直击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20 17: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和延伸,对优化居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味、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有重要意义。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与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展开专题询问。
  在询问议程中,专题询问组成员分别就如何理顺物业管理机制,加强老旧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有序推进全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等问题,对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连续提出十问。这些“犀利”的提问是区人大常委会精心准备与充分调研的结果。今年7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就建立了专题调研组,有条不紊地完成部署准备、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等前期工作,并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围绕物业管理工作主动查找问题、明确举措、积极整改,为应询工作做足了准备。询问组成员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代表全区人民群众问出了对物业管理问题的关切之心、急切之情。政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区长当场表态:物业管理工作体现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反映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是政府必须扎实做好、全面加强的一项工作。下阶段,区政府将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标准、瞄准一流、真抓实干,切实将物业管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专题询问不止于‘问’,而是更关注后续的整改落实。下阶段,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完善物业管理各项机制;要坚持分类施策,着力提高物业服务整体水平;要坚持创先争优,着力加强物业管理品牌建设。
  会议强调,专题询问同人大其他各项监督一样,落脚点始终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上。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深化认识、统筹协调,围绕问题认真研究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把承诺落到实处;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调研组要继续保持与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沟通,适时调研检查相关工作情况,跟踪督促问题的后续整改落实,及时提出建议意见,善始善终地抓好每个环节。(滨湖区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