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积极推动落实《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稳步促进基层中医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10-20 1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10月1日,《江苏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自此,每年10月为全省中医药宣传月。为加强中医药传承和文化传播,条例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推进各类中医学术流派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其中发源于无锡的龙砂医派,肇起于宋元,绵延数百年,医家众多,尤为重视经方的传承与应用。在丁蜀镇人大的积极推动下,丁蜀镇卫生院经方工作室作为宜兴地区首家挂牌经方单位成立,无锡(宜兴)经方妈妈公益培训大讲堂,在丁蜀镇卫生院顺利开讲。
  小小的一张经方,方证明确,使用规范,一般不超过12味中药,价格低廉,老百姓承受得起,非常适合在基层以及家庭推广。在基层卫生服务站所推广规范的经方培训,就是在群众中根植中医药文化的基因,是发展中华文化的长远之计。一场规范的经方培训,让各位中医经方爱好者可以靠家里的汤锅、饭锅、炒锅,养生保健,让经方浸润“厨房”的味道,使自己和家人少生病、不生病。  (丁蜀镇人大秘书科  沈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