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反浪费、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3 18: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反浪费、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赴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12号标杆仓,实地了解“智慧粮库”的日常保管工作和管理运营模式,对粮食储备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无锡新米市文化展览馆,支部党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解说,深入了解了无锡米市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历程。随后,大家来到无锡市国家粮食质量检测站,听取了“爱粮节粮、科学用粮”的科普知识讲解,观看粮食安全的专题教育短片,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粮食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指示精神,并在“反对浪费我承诺”微信小程序上作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郑重承诺。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政机关勤政廉政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和文明风尚,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