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推行人大代表列席街道重要会议制度

时间:2020-10-27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知政知情渠道,促进政府决策更加规范、科学、民主,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推行了人大代表列席街道重要会议制度。
  近日,街道开展“奋战四季度动员大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绩,分析不足与短板,进一步凝聚共识、聚力攻坚,掀起四季度奋战热潮。此次会议邀请了2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中讨论的几个短板议题都是老百姓关心的环境保护、物业管理、拆迁安置、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汇报。
  “民生工程一直以来最被人大代表所关注,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在有关部门汇报相关工作后,街道党委书记主动向代表们征询意见建议,并认真听取和记录。
  区人大代表邹晓芳说:“看得出来政府对民生工程越来越重视了,这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作为区人大代表,今后我也将更多地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更加关注政府决策,更好地发挥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作用。”
  邀请人大代表列席街道重要会议,有利于保障群众在街道重大工作和重大决策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利于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同时也能更好地强化人大的监督职能,推动政府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