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2020年10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11-02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61期《滨湖:高度关注物业管理工作》。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废止《无锡市房屋居住权处理办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1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领域立法修法需求专项梳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草案)》、废止《无锡市房屋居住权处理办法》、关于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方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赴一棉等企业走访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中有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太湖湾科创带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就“十四五”期间推进无锡养老服务事业创新发展开展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联组询问会筹备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太湖湾科创带推进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会议。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赴苏州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镇人大“三项机制”实施和开发区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带领人代联工委赴南京与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交流对接工作。
  14-15日  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红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调研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
  14-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办公室信访处赴宁波、温州、绍兴学习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14-17日  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赴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环资城建工委、人代联工委视察老旧电梯安全监管议案办理情况。
  ●安徽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阜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接待陪同。
  17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62期《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会议。
  19-20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社会委开展“十四五”期间推进无锡养老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锡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我市加快5G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开展年中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粮油流通安全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统一审议《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接待陪同。
  21-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民宗侨外工委调研侨务工作。
  23日  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雷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补偿实施情况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及镇村关于《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28-29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监管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二审了《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无锡市粮油流通安全条例>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无锡市盐业管理条例>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无锡市房屋居住权处理办法>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荣庆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剑强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一行来锡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参加活动。
  29日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统一审议《<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无锡市粮油流通安全条例>修正案(草案)》和《废止<无锡市盐业管理条例>的议案》《废止<无锡市房屋居住权处理办法>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30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开展工作调研。
  ●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风楼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调研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