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重点建议督办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1-05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代表建议督办组,针对鸿山街道人大代表在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45号《关于在鸿山区域内增设公交微循环的建议》答复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听取了新区公交关于调整鸿山街道现有763线路、新增770线路和782鸿山微循环1号线的设计方案和规划路线,现场查看了预设的公交中转场站及线路站点,并充分征询了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督办组认为,今年,区人大将开通鸿山公交微循环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不仅是对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进一步重视,更是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强烈愿望。通过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定期跟踪督办、办理全过程的调研督办、以及会议督办等形式相结合,推动鸿山公交微循环项目落地,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督办组强调,公交微循环是一个普惠性的民生问题,开行“袖珍公交”、扩大公交覆盖面、打通“微循环”是解决公交供需矛盾,方便居民出行的重要举措。重点建议的提出不难,重点建议的督办也不难,难的是怎样重点办好这个建议,承办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对接解决问题,尽快开通试运行路线,让代表和群众看得见,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导向,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放心。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