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11-07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的汇报、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自2006年我市编制完成并实施《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6—2020)》以来,各项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随着无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依法修编《保护规划》十分必要。徐一平指出,《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经过前期准备、中间成果形成和成果修改完善等三个阶段,较好地体现了无锡本土特色,对指导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未来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依据法律法规、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更加科学、有序地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及闭会后代表提出的202件代表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理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解决与采纳的代表建议(A类)占比71.8%,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均创本届以来新高。徐一平充分肯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各级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也是自觉接受代表和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办理水平,坚持前移服务关口,注重过程加力,建立多层次督办机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高代表提出建议的质量、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要把握进度,切实增强办理实效,紧盯重点难点,加强协调督促,促进建议真正办成,确保向市人代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2020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评选结果的通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