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 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0-11-26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以下简称“《保护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环资城建工委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文广旅游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园林局、文旅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参会专家就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及保障机制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6年起,根据无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要求,我市同步开展了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前期准备及修编等工作。《保护规划》着眼于无锡历史文化遗产及城市山水格局,维护和延续无锡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特色,继承和弘扬城市传统文化,保护内容分为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大部分,初步形成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镇村、文物保护单位的多级历史文化保护体系。
  吴峰枫、华博雅集中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要充分认识《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在编制过程中要注重全面性、衔接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保护和传承无锡城市文脉。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