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强化监督合力 守护一方碧水

——河埒街道两级人大代表专项视察水环境

时间:2020-11-27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压实基层板块环保责任,近日,滨湖区人大河埒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水环境。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华巷浜、蒋巷浜、庙东浜的河容岸貌、水体现状,详细了解各河道的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排水达标区建设及长效管理等情况。代表们对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实际成效表示肯定。
  代表们指出,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坚持善作善成,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增强水岸同治的计划性、系统性和配套性,切实做到善始善终;要强化依法治水,切实完善环境执法监管和水质监测机制,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管力度,提高治管水平;要注重科学治理,坚持“技术先进、措施可行、经济合理”的原则,统筹岸上与岸下、加强建设与管理,确保标准不松动、效果不降低、问题不反弹;要认真总结提升,以多年来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实践成果为基础,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河埒模式”。  (滨湖区人大河埒街道工委  张震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