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担当履职 服务人民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宗和强

时间:2020-11-27 17: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宗和强是宜兴市人大代表、官林镇官林村党支部书记。自2016年12月再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他能始终牢记为民代言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职尽责,在推动发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挥代表作用 为民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社区的人大代表,多年来,宗和强一直关注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把反映选民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社区调研,努力提出建议意见,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同时,认真参与视察实事项目、审议政府报告、评议部门工作等代表活动,在推动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的同时,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四年来,他先后提出规范资源发包、加强农业保险、监管草皮种植等12件市代表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创新社区管理 建设幸福家园
  作为社区的带头人,宗和强能积极融入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凝聚各方合力,强化社区功能,在不断完善小区、菜场硬件设施,有序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的同时,切实加强全域精细化、专业化、常态化管理,社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2018年他推动官林村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改路、改厕等工程,三年来村道全面硬化,公厕改造提升,村道绿化到位,管护力量更加充实,农村环境明显改善。龙潭小区、阳光小区、储巷小区、牡丹苑小区物业化改造高标准完成,人居环境明显提升。今年以来,他多方筹集建设资金,重点打造中来村环境整治亮点,安装了路灯,整治了河浜,彻底解决了储家段河道黑臭、环境较差问题。同时,完成了对贾阁墩的村道改造。村史馆、官新河公园建成投用,戏曲协会、书画协会适时活动,“爱在夕阳敬老助老”、“绿色小分队,环境守护者”等公益创投项目深入开展,社区居民乐享发展的成果。

  担当社会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近年来,宗和强能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能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列,坚决完成抗洪救灾、抗疫安民等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今年官林社区疫情防控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给群众生命健康带来了严峻的威胁。宗和强能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甘冒风险,冲在一线,连续奋战,带领党员干部捐资捐物,创新“人防+技防”工作机制,织密织牢防控大网,先后安装监控设备230多套,对235户、658名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观护措施,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官林镇人大办  张德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