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 王盘华

时间:2020-11-27 17: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要有情怀,要有理论,要有方法”,这是宜兴市人大代表、塍西村党总支书记王盘华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从事农村工作多年来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盘华时刻牢记自己身份,秉持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在王盘华的带领下,塍西村村两委和村企村民,充满了斗志,甘于实干、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塍西村在经济建设、村庄环境、社会民生、党建工作等方面都收获了累累硕果,斩获了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江苏省传统古村落、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宜兴市村级稳定性收入增长先进村等重重荣誉。
  王盘华时刻提醒自己,缺乏科学、整体、长远的规划是建设不好美丽乡村、走不好“乡村振兴”这条路的。王盘华专门联系了专业的研究所,对塍西村整体村庄整体开发建设和保护进行了精心规划设计,并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逐步打造出了三个不同主题的自然村落:亳村——状元文化、新渎——水美乡村、后庄——红色记忆,对外展示了塍西村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农村建设发展的新风貌。
  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真正学精学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这是王盘华对“要有理论”的积极践行。作为农村干部,必然是身处服务老百姓的第一线,日常需要解决的问题、调解的纠纷自然很多,如果自身对于法律法规和政策一知半解,做调解工作就缺乏“硬”气,如果自身理解有了偏差,甚至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王盘华平素十分注重对土地改革、产权、民法等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的学习研究,面对有疑问、有诉求的群众,他始终坚持耐心倾听为先,并从法律、常理、历史三个角度向群众释法说理,许多“老大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沟通解决,获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王盘华始终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和代表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他通过走访和实地调研,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在市、镇人代会上先后提出多项建议,积极反映民意,当好了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如他所提“将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等建议,得到了人大和上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他的努力下,塍西村在全市率先落实了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的政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得开展。截至目前,塍西村已有近400名失地农民被纳入了社保、获得了生活保障,此项工作得到了该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担当守初心,实干践使命。王盘华时刻身处群众中间,处处都在为群众着想,并用他的实际行动,继续谱写人大代表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宜兴市高塍镇人大  杨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