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12-03 08: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无锡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加强对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市政府及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意见,已完成2021年市本级预算编制任务。徐一平指出,2021年市本级预算方案突出了高质量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体现了绩效目标要求和厉行节约理念。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根据预算法和中央、省、市委最新要求,高质高效修改预算内容,确保按时提交市人代会审议;要以“保运转、利民生、促发展”为目标,着力优化资金支出结构,确保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基础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要以深入推进预决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为抓手,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监督审查,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水平。徐一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挑战面前,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力求取得更大成效,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优化推进举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注重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群众需求,既重视项目完成数量,更关注项目落地后发挥的效用,切实通过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引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决定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草案),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