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矢志为民勤履职 健康路上展风采

——记惠山区洛社镇人大代表蒋星晔

时间:2020-12-04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蒋星晔是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更是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自当选洛社镇人大代表以来,蒋星晔始终牢记代表职责,既要依法履职,又要为群众多做事,多服务,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在全民健康路上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承载生命嘱托 坚守医生职责
  蒋星晔擅长消化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如上消化道出血、胃肠疾病,以及胃肠镜的操作、内镜下治疗。每一次接诊患者都十分注重细节,体现出精湛的医疗水平。他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时常到科室查房,向患者嘘寒问暖,在门诊时也不厌其烦地为患者答疑解难,以极大的耐心和诚心感动了每一位患者。同时又将着眼点放在群众健康需求上,转变理念,从注重疾病诊疗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让群众享受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惠山区人民医院作为区定点医院,针对疫情开展发热门诊工作。蒋星晔作为一名高年资内科医生,同时也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工作,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他不怕辛苦,不怕被传染,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无条件响应医院的号召,作为医院第一批医生进驻发热门诊。在工作中,他和其他同事团结协作,在刚开始工作环境简陋、防护用品不足、感染机会较大的情况下,针对不断增多的发热病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开展相关诊疗、采集病毒标本等工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彰显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做好基层健康守护人!

  执着医者仁心    淬炼为民初心
  “秋季的时候空气比较干燥,是一些慢性疾病的高发期。而且秋天的温度不平衡,有时候温度会急剧下降,对于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平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提早预防秋季慢性病的侵害。我做人大代表已有4年多了,想在工作之余可以抽出点时间为洛社人民做点实事,每周抽出半天时间走访一下洛社的各个村社区,为他们开展“消化系统”方面的义诊,为洛社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年,蒋星晔主动和洛社镇人大提出自己的想法,先后在新开河李巷村开展了为村民义诊和“幽门螺杆菌的防治”讲座的活动。通过义诊和讲座,把可靠、可信的医学知识传播给村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积跬步致千里,蒋星晔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希望尽可能多为群众的健康贡献他的一点力量,这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惠山区洛社镇人大  黄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