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长安代表组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

时间:2020-12-04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长安代表组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优势,积极带头示范引领,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宣传引导有作用。连日来,长安代表组的区人大代表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引导选民积极参与支持。吴昌军代表作为惠城社区副主任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给路人及沿街店铺发放文明手册,宣传文明城市建设重要意义;走访物业企业,指导他们针对文明城市建设中暴露的问题商谈整改方案措施,帮助物业做好小区文明建设提升。储红芬代表带领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阴雨连绵,她和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执宣传旗,冒雨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站岗执勤,在交警同志的指挥下,对电瓶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大家文明出行。
  立足岗位有作为。“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长安人大代表组一线代表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绘出文明画卷。邓洪雷代表作为长宁社区副主任,在履职过程中一直积极思考和实践人大代表职务和社区本职工作的有机结合,认真参与辖区环境整治行动,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场所带头捡拾垃圾、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卫生死角、“牛皮癣”等不文明因素;利用每天网格巡查的机会,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每一条信息和意见,并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及时汇总登记,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的上报相关部门,督促其妥善处理。
  履职监督有担当。文明城市建设,也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代表在其中的监督与助推作用十分重要。新惠社区作为长安街道比较老的安置小区,环境“老大难”问题也比较多。杨年珍代表是新惠居民口中亲切的“杨阿姨”,她经常到小区里走走、看看、听听、问问。一方面更有效地宣传文明理念,一方面也对街道、社区的文明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河道污水问题、行道树整修问题、小区不文明养狗问题,杨年珍充分带动群众一起参与文明整治工作,与小区居民共同配合,治理了一个个“顽疾”。胡坚红代表通过“板凳接访”进行“微监督”。惠育路省锡中路段是金惠苑小区居民出行和接送小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由于雨污分流工程不到位,每逢下雨污水管道就会堵塞,导致污水返涌,造成路面严重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和市容市貌。胡坚红立马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从源头解决雨污分流和下水道疏通问题,让群众更开心,让城市更美好。  (惠山区人大长安街道工委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