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现代农业产业园

时间:2020-12-04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产业园花卉中心二期、科技服务中心、农产品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对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求,当前园区发展还存在农业产业融合有待深化、科技创新不足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一要高位推进产业园建设发展。要科学编制产业园发展规划,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把产业园建设成苏南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代都市农业新样板和全国园艺作物种子种苗领军园。二要系统打造产业园特色亮点。要突出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研发、生产、加工互利共生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挖掘农业各环节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休闲价值,为传承农业农村文化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应用。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探索构建农业技术标准认证平台,建立分工协作、服务全面、成效明显的多元化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四要加快健全产业园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农业发展政策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精心服务、保障到位,帮助农业企业创新发展。五要引领带动农业农村农民发展致富。充分发挥产业园在农民致富上的发动机、放大器、聚宝盆、示范体作用,探索培育农业、农村、农民致富的新形态、新业态、新质态。  (锡山区人大办  曹红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