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12-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中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副市长刘必权、周常青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57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议案提出三年来,市政府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着力推进解决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机动车停车管理事关文明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要充分认识议案办理的重要性,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持续推进。要加快构建协调有力的停车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统筹促进责任落实,形成政府主导的城市停车治理新格局;要细化规划落实,将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目标纳入“十四五”规划,有序推进各类停车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要科学调控需求,加快提升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功能,做到既满足群众停车需要,又能依法有序停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向好,议案决议贯彻执行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认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无锡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进力度;注重规划引领和政策引导,切实做强配套、做优环境;聚焦重点难点,突破瓶颈制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常态长效。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及闭会后代表提出的202件代表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理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总满意率达99%,创历史新高。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统筹部署建议办理工作,压紧压实办理责任,创新代表通过信息平台“背靠背”反馈评价意见机制,有效提高了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坚持领导牵头督办,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把建议办理过程变为改进作风的过程;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跟踪抓好承诺事项的推进落实,以点带面提升建议办理整体成效;进一步加强成效宣传,放大建议办理的工作成果和社会效应。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