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省直无锡组连云港组

省人大代表在锡视察

时间:2020-12-11 18: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9日至10日,省直无锡组、连云港组省人大代表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开展联组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副市长刘必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陪同视察。
  在锡期间,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阿斯利康健康物联网商业创新中心、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以及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无锡的生物医药、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以及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建设情况。“十三五”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从总体看,我市“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出发的重要时期,我市按照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工作举措的要求,通过调查研究、咨询问策、明确编制基本思路、起草规划《纲要》等阶段,初步研究提出了12项“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任务。大运河无锡段是中国大运河精华荟萃之地,我市立足实际,坚持高点定位,强化组织实施,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建设取得的工作实绩。代表们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等六大发展战略,“十三五”任务目标达到预期;“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也具有科学性、前瞻性,贴合无锡发展实际;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的高质量建设彰显了运河文化特色。
  代表们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从省域发展一体化的格局谋划,从无锡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出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运河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凸显大运河无锡段特色优势,擦亮“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名片。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