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人大:担当有为、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文明城市保卫战

时间:2020-12-15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前,无锡市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进入全民参与、全域整改的关键阶段,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区委号召,怀着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文明城市保卫战。
  为有效 “查漏补缺”,做好“精细”文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各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滨湖各街道社区,普遍听取群众心声,及时发现重点问题,全面督促问题整改。如督查走访中,针对稻香社区北华路存在的绿化失管、墙面斑驳、乱堆乱放等情况,检查组积极联系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办公、及时改进,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胡埭镇夏渎村因燃气管道铺设缓慢,村道路面无法修复,影响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立即现场与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问题,协商加快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村容整改全面覆盖。在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期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一听二督三问四亲五查”,通过定期不定期方式下沉挂钩社区,积极推动滨湖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带头争做文明整改的推动者和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遵章守法、爱岗敬业、和睦邻里,大力弘扬为人民服务精神,主动投身各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连日来,气温骤降、阴雨绵绵,党员志愿者们不畏冬日严寒,走上街头、一人一岗、文明协勤,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制止闯红灯、乱穿马路、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通过维护公共秩序,开展文明宣传,全体党员切实用“辛苦指数”提升城市的文明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推动文明城市整改提升的进程中,区人大常委会还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全体人员发出《勠力同心 并肩同行 为全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添动力》的倡议,号召全体人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建言献策、以身作则,紧紧围绕身边事,争做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与区委、区政府携手,一着不让紧抓整改提升各项任务,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为这场荣誉保卫战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滨湖区人大  殷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