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人大代表“回娘家” 直面选民“零距离”

时间:2020-12-15 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组织开展“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纷纷回到选区,与选民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述一述
  走入38选区(张舍村)的“圆桌会议”现场,区人大代表孙永昌正向选民代表们述职:“我们胡埭的永昌汽车城正面临着全市汽车城林立,竞争较大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打响胡埭汽车销售知名度,今年人代会我提出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也得到了政府的认真回应。经过有关部门积极推动,举办线上和线下多种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咱们汽车城的名气,吸引了更多无锡市民前来选购消费,为我们胡埭地区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孙永昌还结合本职,围绕在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向选民作了详细汇报。
  “以前,选民选出了人大代表,至于他们为我们办了多少事情,还真不知道。现在不一样了,他们解决了多少问题,办了多少实事,我们通过述职报告了解得一清二楚。”听取述职汇报后,选民代表们表示非常满意。

  评一评
  人大代表当得怎么样?这得选民评一评。每名选民代表都拿到了一张测评纸,上面有着 “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选项,便于大家对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和述职汇报现场评价。
  看着手中的测评表,选民们郑重其事地开始“打分”,大家说:“代表由自己选出来,做得好不好再由自己评出来,这种感觉非常踏实。”测评环节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和使用到了自己手中的权利。

  议一议
  “夏渎村桃农老龄化严重,今后桃树田有可能无人种植,政府是否有较好的政策来解决这种情况”“富安花园垃圾桶目前全部统一放置在小区某主干道的道路两旁,能否为我们专门设立一个垃圾桶放置点”……从基础设施到民生问题,从自身困难到规划建议,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还不时向代表们展示照片等相关材料。
  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亦对一些细节仔细询问。对熟悉的问题,代表们耐心地给予答复;对需沟通协调的问题,代表们计划将把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移交有关部门,争取尽快提出处理方案或办理意见。
  “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期间,胡埭镇共计举办了11场见面座谈会,3名市代表、12名区代表及51名镇代表参加,联系服务群众达400多名,收集到涉及自然村道路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小区物业管理、环境长效管理等需要镇、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27条。活动中共有15名区、镇代表进行了述职。目前,本届区、镇人大代表都已完成了任期内述职。  (滨湖区胡埭镇人大  沈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