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秉持“三个一” 组织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时间:2020-12-15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了解民情民意,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也为参加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近日,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组织18名人大代表开展了“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开展好一次座谈。代表们以座谈会的形式,回各自选区了解选民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认真倾听选民群众真实地反映问题。先后开展9次座谈会,“面对面”倾听近200名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手”征集问题、建议,更好行使人大代表权利,履行监督职责,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组织好一批述职评议。4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做的各类实事情况,提出各类建议落实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述职报告。120余名参会选民代表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工作,对述职代表进行了现场履职满意度测评。至此,迎龙桥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任期内向选民进行一次述职基本完成。
  形成好一些意见和建议。为做好选民“代言人”,人大代表们带着产业强区、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热点难点向选民代表们征求选民代表意见和建议,形成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河道治理、停车位管理、物业服务等意见建议十余条,为人代会期间代表搞好审议及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提出做了准备。  (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  邱一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