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当“三型”代表 显履职风采

——记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周国平

时间:2020-12-15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国平,无锡市顺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6月当选为梁溪区人大代表,他牢记党的宗旨和人民的重托,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当“三型”代表,显履职风采。
  一、当学习型代表,为履职尽责增能蓄力。当选人大代表后,他认真学习了《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等与代表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制度文件和区人大定期寄送给人大代表的有关杂志资料做到经常翻阅,在2017年8月积极报名参加了梁溪区人大在贵州花溪党校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履职培训班。平时遇到不清楚的问题,能时常向老代表请教,同时用心参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活动,对在视察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能做到带着问题认真分析找原因想对策,搞清来龙去脉、政策依据和解决办法。通过学习,增强了履职信心,提高了理论水平,提升了自身素质,为履职尽责增能蓄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当民意型代表,为民生实事推进尽力。他在自身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能正确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对代表小组的视察调研活动、参加“两会”和每年不少于2次的联系选民活动从不请假。他在参加人代会时认真审议报告,积极踊跃发言;视察调研中认真准备,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联系选民经常广泛,掌握好第一手资料。根据选民呼声,他先后向街道呼吁建议推进中联新村东的小公园建设、老小区整治后的长效管理、社区的原址翻建等问题,在区人大代表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绿化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墨文路南段道路移交市政管理的建议》,他密切跟踪建议的办理情况,主动沟通协调,反馈群众意见,使建议得到了有效办理。对中联(金城)选区群众反映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如基础设施修缮、垃圾整治处理、路面机动车违停,健身器材放置位置不当、违章搭建屡禁不止等问题,他多次亲身参与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协调会、推进会、现场办公会,主动出点子想办法提建议,为选民群众鼓与呼,并重视跟踪关注问题处理情况,有效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三、当实干型代表,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他带领无锡顺盟这个团队,始终不渝地坚持把技术领先、超低氮排放的智能化燃烧器推向锅炉改造、工业应用升级等方面的应用市场上,为我国节能环保和减少大气排放做贡献。在就业和完成税收上,2016年该公司企业员工人数175人,缴纳利税为总额1094万元,但到2019年短短三年时间,公司已有企业员工人数245人,缴纳利税总额近4000万元,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梁溪区的经济发展和城镇人口就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慈善捐助方面,把反哺社会作为担当,他在2016年-2019年,积极参与了“人道万人捐”慈善公益活动,支持红十字会公益事业,共捐赠金额18.5万元。2018年、2019年组织了给社区和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给金星街道老人和社会群众送去价值约3.8万元的衣服、被子和食品。在今年的抗击疫情中,在国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在海外采购抗疫物资,为区政府和金星街道捐赠防疫物资15万元,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5万元等。  (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